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9.9 MB)

Description

嶺南彩園項目於2014年9月22日正式啟動,項目由群芳文化研究及發展部下屬的「文化與可持續生計組」主辦,同時得到文化研究系及多個合作夥伴的支持,關注可持續發展、和平、文化、生態、生計等議題,在校園內幾處場地種植有機蔬菜植物。於2016-2017年的下學期,服務研習處與彩園合作,組織社區長者及選修服務研習課程的大學生,善用彩園的有機蔬菜植物為食材,一同設計及製作名為「彩園健康食譜」的書籍,推動社區健康飲食及健康生活。製作食譜的工作於2017年二月底至四月中順利進行,透過超過十小時的服務研習活動及交流會,學生和老友記交流健康烹飪及飲食心得、種植經驗、對彩園植物的識知及食用方法,發揮長幼共融及知識傳遞的精神。

Publication Date

2017

Publisher

香港嶺南大學

City

香港

Disciplines

Service Learning

Course Code

CUS3409

Course Name

Education and Cultural Studies

Teaching Staff

Prof. LAU Kin Chi

Semester

2016/2017 2nd semester

Recommended Citation

香港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嶺南彩園、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 (2017)。《彩園健康食譜 : 下集》。香港: 香港嶺南大學。

彩園健康食譜 : 下集 = Lingnan garden healthy recipes : part two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