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ical Texts of Lingnan University 嶺南大學歷史特藏

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709 KB)

Download 原文全文 (295 KB)

Description

本文作者陳汝銳,在1936年出任設於香港的「私立廣州嶺南大學附屬第二小學」代理校長,後續任校長並兼任「香港私立嶺南中學」校長。

文章原載於1940年6月出版的《香港嶺南分校校刊》,內容主要闡述「嶺南香港分校」於1922年至1940年間於香港的發展沿革,交代了嶺南的校址及學制等方面,如何因應當時環境而轉變及發展,其中針對校舍由最初於布律活台,及後鳳輝台,至其後於司徒拔道校舍的建設背景有較詳細描述。

Publication Date

6-1940

Keywords

Lingnan University, Stubbs Road, Campus, Lingnan Hong Kong

Comments

本記錄之電子版根據李毓宏學長珍藏嶺南文獻中的一份三摺頁的版本轉換。頁之左下方寫有 "一九五四年七月二日校董特別會議席之發"。

同文章全文曾收錄於李瑞明編 《嶺南大學》一書第195-198頁。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汝銳 (1940)。本校沿革概述。《香港嶺南分校校刊》。[香港 : 香港嶺南分校]。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lingnan_history_bks/13/

本校沿革概述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