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

Date of Award

2020

Article Type

寫作

Degree Type

UG Dissertation

Department

Chinese

First Advisor

陳惠英老師

Abstract

早在幾年前,我觀看了一部日本經典電影《古都》,像是冥冥之中的緣分,將從小生活在香港這座現代化城市的我與京都那座帶有濃厚歷史文化底蘊的古都牽連在一起。我開始對京都的一切產生了強烈的興趣,無論是清水寺、東福寺、金閣寺這些擁有著千年悠長背景的歷史古蹟,還是和服紡織、清水燒、茶道、折扇等等的傳統工藝產業,我都渴望能探個究竟,感受獨特而典雅的古城魅力。終於我獲得了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以交換留學生的身份在京都生活數月,深入了解京都的不同面相,捕捉這裡動人心弦的美好。京都彷彿一張傳統工藝的溫床,在日新月異的現代,仍完整無缺地保留著珍貴的文化遺產,讓這些古老的珍寶能融入現代社會的血液中,經久不衰。京都的民情風俗、節令行事,都在我京都之行的白卷上填滿了繽紛亮麗的色彩,我也希望以下三篇作品能為讀者描繪出京都渾然天成的風采,帶來一絲觸動心弦的感動。

Recommended Citation

廖維茜 (2020)。京都見聞。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編),《考功集2019-2020 : 畢業論文選粹》 (頁333-349)。香港 : 嶺南大學中文系。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