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

Date of Award

2017

Article Type

寫作

Degree Type

UG Dissertation

Department

Chinese

First Advisor

蕭欣浩老師

Abstract

一個個性解放、身體不受拘束的年代。 一個躁動不安、倫理道德顛覆的故事。

性的苦悶、生的苦悶、社會的苦悶,它們誘惑她、喚醒她,可又壓抑她。沉醉在夢中不醒不行,但夢醒了,又是否有路可走?

啞女素貞對被下派到鄉下當小學教員的劉先生暗生情愫,母親與小舅私通,愛上不可愛的人,長期被壓抑的慾念,一步步將之推向悲劇。一對農村母女相互交織的命運,她們該如何自處?

隨著婦女解放,女性性慾仍不被承認,婦女們飽受道德規範煎熬。故事力求展現在這光怪陸離的病態農村社會,人慾的膨脹、人性的腐敗墮落、人情的冷暖。迥異的時代,不變的故事。

Recommended Citation

呂淑敏 (2017)。啞女。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編),《考功集2016-2017 : 畢業論文選粹》 (頁665-682)。香港 : 嶺南大學中文系。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