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 videos 本地社區經驗分享

Workshop videos 本地社區經驗分享

 

城市共享 (Urban Commons) 作為一種社會實踐方式,指的是一個特定地區或社區的公共資產/財產 (common properties 或 common resources) ,由生活在該地區或社區的人,以非營利為前提,透過共同分享、管理的過程 (commoning) 去使用這些資源,以實踐一種不同於強調私有、自利的資本主義生活方式。

都市地區的人口密集所帶來的高度資源需求,進而造成的資源昂貴現象。此種情況下,城市共享不以市場價值來衡量與分配資源的實踐方式,為都市人帶來另一種生活的可能。

這系列的教材起源自於嶺南大學舉行的工作坊系列。無論你對城市共享的概念陌生、還是正尋找靈感,希望這套工具可以啟發你的行動。

Follow

Videos

Link

從農場到餐桌、從餐桌到農場 : 社區廚餘回收推廣及永續種植 = Community food waste recycling and farming | Creating Urban Commons with the Youth 城市共享培植項目 | Lab0ver 零剩研究所 and Sze Chung CHOW (周思中)

Link

在天水圍實踐社區經濟​ : 天姿作圍 = Practising community economy in Tin Shui Wai : the case of Tin Zi Zok Wai | Creating Urban Commons with the Youth 城市共享培植項目 | Janis FAN (范詩婕)

Link

擴展共享廚房的夢想 : 共廚家作 = "Kitchen incubator" : the case of Sharing Kitchen | Creating Urban Commons with the Youth 城市共享培植項目 | Ping Fung CHAN (陳秉鳳)

Link

發展城市共享 : 社會創新、共享經濟到合作社平台 = Developing urban commons: from social innovation to the sharing economy to cooperative platforms | Creating Urban Commons with the Youth 城市共享培植項目 | Ada Ying-kay WONG (黃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