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與閱讀 : 在捷克遇上了作家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香港文學

Publication Date

10-1-2012

Issue

334

First Page

8

Last Page

11

Publisher

香港文學雜誌社

Abstract

《香港當代作家作品合集選》評論專輯 : 經歷了時代的風風雨雨,布拉格仍然保留著精緻的容貌,散發出沉厚的文化氣味,令我們生活在現代都市的人們讚嘆。在《香港文學》第324期,我以〈卡夫卡與布拉格〉為題撰寫旅遊的生活體驗,我以卡夫卡開始,因為他是我們最熟悉的捷克作家─一個以德文創作的猶太作家,他的作品直接影響了我們對捷克文化的看法。然而,在一個多月的旅行,遇上的不止是卡夫卡,還有很多以捷克文寫作的作家。我深信,這個城市歷久不衰的吸引力,是來自這群曾經在這城市默默創作的藝術家。在回程的路上,我嘗試把這些名字寫下來,為我腦海中布拉格美麗的外表畫上深刻的輪廓。

Print ISSN

16074793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2012 香港文學雜誌社.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Full-text Version

Publisher’s Vers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淑嫻 (2012)。旅遊與閱讀 : 在捷克遇上了作家。《香港文學》,(334),8-11。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