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老兵

Document Type

Edited book

Publication Date

2015

Publisher

循道衛理書室

Abstract

在全球一體化的發展趨勢下,多元發展、多方合作的機會迅即增長,新一代領袖需具備卓越的共通能力,以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掌握日新月異的資訊和資源推動社區發展。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深信以服務研習作為平台來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和國民教育是首要任務,同時要創造靈活多變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發掘自我。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與和富社會企業於2009年攜手推行「和富領袖網絡系列 - 星級服務研習『嶺』袖之旅」計劃,發揮創新思維,進行領袖培訓及國民教育,致力打造具魅力、富責任感和民族情懷的新一代領袖,讓他們在社區不同的角落發光發亮,以生命影響生命。就在此時,我們遇上了蔡建祥總警司和李啟明先生。他們除了是地區的領袖,更是發掘滇緬戰爭的熱心人,安排和帶領一眾『嶺』袖走訪雲南騰衝,把歷史呈現,觸動他們的愛國心,喚醒他們的民族情懷。 領袖的功能和角色隨著時間、環境和場合而轉變,《我眼中的老兵》就是嶺大學生為承傳歷史適時編寫的故事冊,將他們與現居雲南及香港的老兵交流後的所見所感透過文字與讀者分享,冀盼更多人關愛老兵,認同他們的無私的貢獻。 在此感謝和富社會企業的贊助,讓學生能夠參與這個不一樣的領袖培訓計劃,經歷這個觸動心靈的旅程,於計劃完結後繼續關心及定期探訪老兵。同時亦感謝嶺南大學人文學科研究中心提供意見及支援,讓本故事冊得以順利出版。我寄望一眾 『嶺』袖能延續前人努力不懈的精神,感染更多人關心古今國情。

ISBN

9789627362692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章明、馬學嘉、宋子江、梁詠儀(主編)(2015)。《我眼中的老兵》。香港: 循道衛理書室。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