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出,寫得到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6-1-2015

Publisher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Abstract

講話或寫作的時候,腦筋是與語言同時運行的。腦筋不靈,語文不順,古人出口成章,下筆成文,是持久鍛煉、日夕觀摩的結果。往日家裏三代同堂,爺爺婆婆閑聊往事,鎮上有人講故事、唱戲曲,大家圍著聽。今日香港,大人沒時間好好與孩子談話,孩子沒機會同大人閑聊,沒機會與寵物談話,沒機會不受干擾地自言自語而不會被家長送到精神科醫生那裏,孩子就沒機會學到談話的能力。有了這些發展能力的機會,孩子才有可能發展出用語言來構思的能力,長大了才講得出一套話來,讀書識字之後才寫得出文章來,所謂言之成理,出口成章。送孩子去演講班,去朗誦班,並沒有很大幫助,反而在家裏給機會他們經常翻閱同一本故事書,或者講同一個神話或傳說,更有幫助。

ISBN

9789888265305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雲 (2015)。《想得出,寫得到》。香港 :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