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退休 : 更佳選擇

Alternative Title

Optional retirement : better choice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1-2009

Publisher

智經研究中心

Abstract

本文會先檢視香港在這樣的人口情況下,要面對的挑戰和機遇。強調長者繼續服務社會,能夠解決未來潛在的勞工短缺問題。確認現時香港正隨著其他老齡化國家的趨勢,面對相同的人口情況及社會後果。香港可參考其他發展國家,例如英國、美國、日本及新加坡,有關提供工作與退休選擇之間的經驗。因此,我們對那些國家為退休人士提供的工作選擇作出了研究,並參照了那些適用於香港情況的例子。從中,本文亦選取了訪問七個不同行業的領導人表達對彈性退休計畫的看法,當中包括:會計(現任跨國企業總監)、教育(現任教師協會主席)、護理(現任護理協會主席)、保險(現任保險公司總裁)、社會工作(資深退休社工和社工聯合會主席)和公共健康(已退休政府衛生署官員)。

Publisher Statement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Full-text Version

Publisher’s Vers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研究小組 (編制)、陳章明、馬學嘉、陸佳芳、劉穎娜 (2009)。《彈性退休 : 更佳選擇》。香港 : 智經研究中心。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