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湿衣 不可乱步 : 读蒋寅着《古典诗学的现代诠释》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社会科学管理与评论

Publication Date

1-1-2006

Volume

2005

Issue

1

First Page

84

Last Page

87

Publisher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

Keywords

古典诗学, 蒋寅, 文论研究, 现代诠释, 诗歌作品, 以禅喻诗, 文论史, 秋兴八首, 着手成春, 文论界

Abstract

蒋寅先生有感于古代文论研究贫弱的现状,撰写了一系列论文,都为一集,名之曰《古典诗学的现代诠释》(以下简称“蒋着”),2003年由中华书局出版。书中涉及了古文论研究中亟待正视的问题,读后很受启发,其大至研究的目的和态度,小至用一条十分有力的材料来佐证自己的观点,均展现出作者成熟的思考和扎实的功力。

Print ISSN

16740718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汪春泓 (2005)。宁可湿衣 不可乱步 : 读蒋寅着《古典诗学的现代诠释》。 《社会科学管理与评论》,2005(1),84-87。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