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696.0 MB)

Description

此書是在賽馬會「關愛‧ 服務‧ 研習@ 屯門」計劃下,通過嶺大學生與社區人士合作的一系列服務研習計劃,所產生的重點產物。而這個廣泛合作的計劃,由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營運,並由香港賽馬會提供資助。出版這本書主要有四個目的:首先,利用此書向公眾展示嶺大校園的美態,並介紹其歷史與文化價值;第二,適逢嶺大於香港復校五十週年,出版此書正好作為慶祝和標誌的一部分;第三,通過此書突顯長者與學生之間,是如何達致跨代共融;第四,以此書展示服務研習配合學術課程的良好效果,與不同學科的整合是如何實踐。

此書的由來,緣於服務研習處安排了一些社區長者擔任藝行大使,於8月25 日的嶺大迎新營帶領校園導賞團。長者運用自己的歷史知識,於導賞團集中介紹嶺大校園的建築及自然生態特色。其後,一些藝行大使為兩組嶺大學生,安排了相類似的校園導賞團,希望從中訓練學生,學習對嶺大校園的不同部分作介紹。兩組學生於大學修讀兩個不同學科的課程,當中包括有68 位修讀的「CLA 9015 記遊 書寫」及有7 位修讀的「CLA 9014 創意數碼影像」。

經過藝行大使的訓練後,「CLA 9015 記遊 書寫」的學生,於 2017 年 10 月 21 日的嶺南大學資訊日為公眾人士舉辦校園導賞遊。對於這次籌辦服務的經驗,學生都有所反思,並將相關文章收錄於此書內。而「CLA9014創意數碼影像」的學生,則學習為校園的建築及風景拍下有意義的照片,其作品亦已成為此書的插圖。兩組學生均可從教授的教學上,學習到應用相關的技術和概念。而藝行大使亦為此書提供了詳盡的內容及歷史記敘。

Publication Date

2018

Publisher

香港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City

香港

Disciplines

Service Learning

Course Code

CLA 9015, CLA 9014

Course Name

記遊 書寫, 創意數碼影像

Teaching Staff

陳惠英教授, 楊永樂教授

Partnering Agency

嶺南大學中文系, 嶺南大學電腦及決策科學學系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2018)。《嶺南校園 : 建築遊賞》。香港: 香港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嶺南校園 : 建築遊賞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