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14.1 MB)

Description

嶺南歌詠曾震動廣州,亦紅灰生活之要素,蓋歌唱足以激發情感,統一意志。「南大一家親」之親切滋味,由此而起也。在昔母校嘗有歌集之刊行,為袖珍小冊,概屬英文,無樂譜,且附以美國民間流行歌曲。一九三七年,何安東同學在鍾師母鼓勵之下,竭力蒐集,校訂樂譜,並由白序之先生將原英文者加以迻譯,原為中文者慎為修訂,於一九三九年由學生自治總會付梓刊行。其後母校以戰亂一再播遷,其間亦曾將歌集一再重印,然大都厄於戰火,散佚無遺。一九四七年學生自治總會智育部,根據澳門所存版本,重加編纂,於是年十月重印出版。然歷時已久,迄至今日,多方蒐集,僅得數冊,幾成絕響矣。

一九六二年,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有鑒於此,乃由理事會决議,委派出版委員會負責將嶺南歌譜重印。於是慎為校勘,其與嶺南無直接關係者概予刪去,另從嶺南中學所刊印之「嶺南歌集」中選出「嶺南戰歌」及「懷念母校歌」兩首補入,至原有英文曲詞,以排印關係,另行編排。是年十一月十一日同學日印成出版,藉洪海內外各同學之需要。以時間倥偬,人力物力,兩感不足,錯謬必所不免,惟願海內外諸同學有以正之。

Publication Date

1988

Publisher

嶺南大學同學會小學

City

香港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同學會小學(印行) (1988)。《嶺南歌譜》。香港 : 嶺南大學同學會小學 。

嶺南歌譜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