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ical Texts of Lingnan University 嶺南大學歷史特藏

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16.7 MB)

Description

嶺南大學自1888 年創校於廣州,其間的變遷,不單表述了嶺南的事跡,亦説明了近代中國歷史的一段重要里程。嶺南悠長的歷史,自然亦有大量的有關文獻。嶺南與世界各地交往頻繁,資料亦流散各地。由於史料的卷帙浩繁,如果沒有一個指引作為按圖索麟,研究嶺南歷史的學者恐怕只能浮光掠影,而無法從事深入客觀的研究。

有見及此,1947年超社校友李瑞明博士義務編成這本《嶺南大學文獻目錄》。這書除了提供檢閱查索嶺南歷史檔案方便之外,李博士更將他珍藏的許多文獻附錄書内供參考。除李博士外,陸建源博士、伍沾德博士、陸趙鈞鴻博士、馬幼坦教授及劉靖之教授亦協助參予編輯出版。

ISBN

9628279076

Publication Date

2000

Publisher

嶺南大學文學與翻譯硏究中心

City

香港

Keywords

Lingnan University

Disciplines

Education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瑞明 (編) (2000)。《嶺南大學文獻目錄 : 廣州嶺南大學歷史檔案資料》。 香港 : 嶺南大學文學與翻譯硏究中心。

嶺南大學文獻目錄 : 廣州嶺南大學歷史檔案資料

Included in

Education Commons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