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ical Texts of Lingnan University 嶺南大學歷史特藏

Authors

敖士洲

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1.5 MB)

Download 刊於1954年1月20日《嶺南通訊》創刊第一期印刷稿 (595 KB)

Description

本文原刊於1954年1月20日《嶺南通訊》創刊第一期,內容為敖士洲學長親述他自1902年起入讀格致書院及後期嶺南學堂的學習生活,敖學長與鍾榮光先生為當時同屆同學,文中對1900-1906年間於書院或學堂任教和就學的師生有列名紀錄。敖學長亦親述1904年嶺南於廣州河樂村購地建木屋為校舍,及後期校園環境及設施的演變。

敖學長於文中特別舉引嶺南學生於體育方面的卓越成就,文末亦有記述嶺南的營運經費主要靠美國及各地華僑捐助,並讚揚鍾榮光校長多年來前往各地募勸的功績。

敖士洲學長就此文親撰之原手稿,一直由1943年榮社李毓宏學長珍存,至2014年6月經由其家人轉贈嶺南檔案室保存。本記錄的全文附件為嶺南檔案室將原手稿轉換的電子版, 再附以刊於《嶺南通訊》創刊第一期的印刷稿供閱覽。

Publication Date

1-20-1954

City

Hong Kong

Recommended Citation

敖士洲 (1954)。五十年前之嶺南。《嶺南通訊》,(1),5-6。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lingnan_history_bks/11/

五十年前之嶺南 (原手稿)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