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展覽

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5.3 MB)

Description

李小龍、成龍、周潤發、張曼玉,全盛時期的香港電影造就顆顆巨星,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香港電影是香港文化的重要象徵,更是中文電影的先駒。要細說香港電影的發展可追溯至1896年洋人將電影傳入本港開始,之後香港成立了首間電影製作公司,正式開啟了本地的電影市場,可惜1925年的省港大罷工和1941年開始的日據時期,令電影業一再受挫。幸而香港電影在光復後迅速復興,百花齊放,出品了許多膾炙人口之作,甚具本地特色。本展覽將帶大家一同回味這120年來光影交錯的歲月。

Publication Date

2017

Keywords

香港電影的起點, 早期香港電影業, 戰前電影業的低潮, 抗戰期間的香港電影, 戰後電影百花齊放, 1960年代 — 粵語片與國語片的角力, 1970年代 — 粵語片的復興, 1980年代 — 香港電影的黃金時代, 新浪潮電影, 回歸前後的電影業發展

Disciplines

Asian History

Recommended Citation

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 (2017)。09_光影歲月[專題展覽]。香港: 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

09_光影歲月

Included in

Asian History Commons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