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展覽

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7.7 MB)

Description

1911年,香港的天空上正式有飛機飛行。至1929年,政府完成啟德地區工程以停泊空軍飛機;及至啟德機場民航設施相繼落成,英國帝國航空公司自1936年起,每星期提供一班來往檳城與香港的航班。踏入1950年代,啟德機場不斷擴建以配合航空運輸的發展,至1973年民航處為香港的未來航空交通系統作評估後,指出機場面臨飽和。1989年,港督衞奕信正式宣布興建新機場。香港機場核心計劃在1990 年開始動工,涉及十項核心工程,至1998年落成。機場落成至今,大小工程仍然發展不斷,與時並進。

Publication Date

2016

Keywords

香江翼蹤, 興建啟德機場, 擴建啟德機場, 出入境話當年, 新機場發展計劃, 機場和十大核心工程, 興建香港國際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的發展

Disciplines

Asian History

Recommended Citation

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 (2016)。02_展翼百年[專題展覽]。香港: 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

02_展翼百年

Included in

Asian History Commons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