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展覽

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16.5 MB)

Description

香港高樓大廈林立,人口稠密,卻擁有大片受保護地區,保護各種動植物及地質遺跡。1976年《郊野公園條例》通過,香港郊野公園的規模自此確立。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自1980年末開始發展,現時共有五個海岸公園及一個海岸保護區,保護珍貴的海洋動植物。香港的岩石亦具有重大研究價值,政府設立地質公園,保護有過億年歷史的地質遺跡。米埔自然保護區是雀鳥天堂,上世紀各種漁農業活動促成今天的生態面貌;建立香港濕地公園旨在補償天水圍新市鎮發展所損失的生態環境,園內的人工濕地已成為不少動物的棲息之所。

Publication Date

2018

Keywords

香港受保護地區, 郊野公園及特別保護區, 香港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米埔自然保護區, 香港濕地公園

Disciplines

Asian History

18_自然瑰寶

Included in

Asian History Commons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