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6.8 MB)

Download 校長鍾榮光博士大事年表 / 李毓宏試擬 (1.3 MB)

Download 嶺南大學故校長鍾榮光博士誕生百週年紀念獻詞 / 曾昭森 (1.3 MB)

Download 鍾榮光校長自撰輓聯 (1.0 MB)

Download 鍾校長榮光生平事畧 / 招觀海 (1.3 MB)

Download 我所認識之鍾惺可先生 / 唐萱 (1.3 MB)

Download 鍾故校誄詞 (集文選句) / 陳德芸 (1.0 MB)

Download 鍾師榮光 / 簡又文 (1.3 MB)

Download 從鍾師百年誕辰紀念說明 / 林逸民 (1.3 MB)

Download 憶念盡瘁嶺南的鍾校長 / 伍聯德 (1.0 MB)

Download 慶祝鍾師壽辰大會紀盛 (1.0 MB)

Download 百萬基金籌募運動 (1.3 MB)

Download 愴懷記 / 陳汝銳 (1.3 MB)

Download 鍾校長傳記編印委員會通告 (990 KB)

Description

鍾師榮光生於主曆1866年9月7日,終於1942年1月7日。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於1966年, 即鍾師誕生百週年的大慶,編印此紀念特刊,書中附有由1943年榮社李毓宏學長試擬的 鍾榮光博士大事年表, 亦收錄了由幾位嶺南人,包括曾昭森、招觀海、唐萱、陳德芸、簡又文、林逸民、伍聯德及陳汝銳撰寫紀念鍾校長的文章。

[嶺南檔案室附註: 同刊末頁附有以《鍾校長傳記編印委員會》名義刊發的通告一則,說明同學會正籌備編印「鍾校長傳記」,並邀請各嶺南相關院校、教職員或各界人士提供有關鍾校長生平史料予同學會以供編印 。此傳記為楊華日先生所著,於1967年出版的《鍾榮光先生傳》。]

Publication Date

1966

Publisher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

City

香港

Keywords

Chung Wing-kwong

Disciplines

Other Education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 (編印) (1966)。《鍾校長榮光博士 : 百齡誕辰紀念特刊》。香港 :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

鍾校長榮光博士 : 百齡誕辰紀念特刊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