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19.4 MB)

Partnering Department

Department of Chinese

Description

秉承嶺南大學的教學宗旨「作育英才,服務社會」,自2004 年開始, 「服務研習」滲入不同的本科學科裡,是一種結合學科理論及社區服務的新型教學方式,為學生提供全人發展的環境。從學生在服務中的體驗,不但能把課堂知識在現實中運用,並從中鍛鍊學生獨立思考及反思的能力,也培養他們關懷弱勢社群及關心社會。於2015/16 的第二個學期,嶺南大學中文系的「CHI3202 兒童文學」課程提供服務研習的機會,在課程老師陳惠英教授的出色領導、以及南屯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和救世軍東涌家庭支援中心的緊密配合下,學生透過該學科的服務研習,與中心小朋友及家長進行互動,以小朋友的真實經歷為藍本,撰寫獨一無二的兒童故事,再收錄為分享集。

Publication Date

6-2016

Publisher

香港嶺南大學

City

香港

Disciplines

Arts and Humanities | Service Learning

Course Code

CHI3202

Course Name

兒童文學

Teaching Staff

陳惠英教授

Semester

2015/16 2nd semester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中文系、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2016)。《服務、遊戲: 讓大家來說故事: 2016年度兒童文學研究與寫作課作品集》。香港: 香港嶺南大學。

服務、遊戲 : 讓大家來說故事 : 2016年度兒童文學研究與寫作課作品集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