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s

吳中峻

Document Type

Paper Series

Publication Date

3-2002

No.

123

Abstract

本文擬從長期的資料著手,首先以產業內貿易指數觀察兩岸貿易型態與國際分工的變化情形,接著針對產業內貿易指數的缺點提出疑問,並配合貿易專業化係數或質易特殊化係數(Trade Specialization Coefficient, TSC) 重新定義國際分工型態。由TSC值進一步觀察兩岸歷年對全球貿易中,工業部門的國際分工型態,並以「雁行」理論,探討兩岸產業的發展關{系。

本文共分陸節,除前言外,第貳節是圓際貿易與國際分工型態的文獻回顧,第參節敘述貿易資料來源與國際分工指標,第肆富有分析臺灣地區國際貿易與分工型態時間趨勢,第伍節說明臺灣地區產業政策與國際分工型態反轉的形成,最後則是結論。

Comments

CAPS Working Paper Series No. 123 (7/02)

Recommended Citation

吳中峻 (2002)。兩岸工業部門國際分工程度之比較分析 (CAPS Working Paper Series No.123)。檢自香港嶺南大學: http://commons.ln.edu.hk/capswp/65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