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talk at Library : 再回到「嶺南」這裏來 Here I am again

Streaming Media

Organizer

Department of Translation and the Library

Event Title

Booktalk at Library

Document Type

Book Talk

Date

4-8-2024

Time

4:30 p.m. -- 6:00 p.m.

Venue

Activity Room, 1/F, Lingnan University Library

Description

一部已壞死的古舊電腦,如何譜出嶺南大學的過去與未來?如何譜出一個跨越九七回歸以至未來時空的香港故事?

是次活動由嶺南大學翻譯系及嶺南大學圖書館聯合舉辦,有幸邀請到翻譯系校友黃敏華女士於2024年4月8日蒞臨圖書館分享她的新作《再回到這裏來》。

新書簡介

《再回到這裏來》— 進城.回歸.預言

香港的故事是甚麼?一部已壞死的古舊電腦,如何譜出一個跨越九七回歸以致未來時空的香港故事?

失蹤多年的母親留下一部無法啟動的手提電腦,長大後的女兒決定回到香港尋找當年母親與香港的種種,並企圖把電腦修好。逗留期間,女兒發現了住在「橋內」的香港人,誤闖進一個真實又離奇的世界。最後電腦被高手修復,密碼解封,打開的是一封封人工智能難以模仿的日記,是關於香港回歸前後的日記、關於屯門嶺南大學前世今生的日記、關於九十年代年輕人的青春日記,也同時是預視香港未來的日記。

繼《一直到彩虹》、《金耳山奇遇記》後,「尋人系列」第三部曲—《再回到這裏來》。

作者簡介

黃敏華,香港嶺南大學翻譯學士,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碩士。曾獲第二十四屆青年文學獎小說高級組亞軍、第四屆香港出版雙年獎文學及小說出版獎。著有小說《給我一道裂縫》(二○○一)、《情感不良》(二○○五年與袁兆昌合著)、《見字請回家》(二○○八)、《一直到彩虹》(二○二一)、《金耳山奇遇記》(二○二三)。作品收錄於《香港短篇小說選一九九六-一九九七》、《二○○一中國香港最佳文學小說篇》、《香港文學小說選——傘》(二○○三)、《西新界故事》(二○一一)。曾任記者、編輯、中學寫作導師。現居加拿大溫哥華。

Photo gallery
https://gallery.ln.edu.hk/lib/bkt_again-20240408/

Language

Cantones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敏華、龍惠珠、黃峪 (2024,4月8日)。Booktalk at Library : 再回到「嶺南」這裏來 Here I am again [視頻]。檢自 https://commons.ln.edu.hk/videos/970/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