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城市共享 : 社會創新、共享經濟到合作社平台 = Developing urban commons: from social innovation to the sharing economy to cooperative platforms

Streaming Media

Organizer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

Co-organizers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嶺大創業行動
嶺南大學學生事務處

Document Type

Public Lecture

Date

10-18-2021

Time

4:30 p.m. -- 6:00 p.m.

Venue

嶺南大學林炳炎樓地下01室 (LBY G01)

Description

作為居住於城市的一員,我們可以如何共同管治公共資源、以及共同設計及改善日常的生活經驗?在經濟下行及環境危機的威脅下,「城市共享」的實踐在世界各地日漸普及,增強社區的凝聚力、創造以人為本的空間、鼓勵環保的生活習慣。

是次講座由黃英琦女士主講,她從社會創新及共享經濟的概念出發,到介紹合作社的實踐,透過本港及韓國的案例,探討如何透過日常生活中實踐城市共享的可能性。

Language

Cantonese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英琦 (2021,10月18日)。發展城市共享 : 社會創新、共享經濟到合作社平台 [視頻]。檢自: https://commons.ln.edu.hk/videos/943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