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古開今的水墨畫 : 徐嘉煬的藝術精神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徐嘉煬作品展畫集

Publication Date

1-1-2005

First Page

6

Last Page

11

Publisher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藝廊管理委員會

Abstract

筆者並不是繪畫藝術的鑑賞家或批評家。不過觀賞徐嘉煬先生的水墨畫,倒有幾點是可以肯定的。第一,他是一位中國水墨畫的傳承和開拓者,同時具備深厚紮實的傳統修養和兼容中外古今元素的時代精神。第二,他的畫風靈活多變,很難簡單地用某種派別或風格概括。第三,徐先生的水墨畫在色彩和色調的運用方面都有獨到之處,不論相對於國畫或者西洋畫都別樹一幟。要真正闡明以上每一點都並非一篇短文所能為,在此祇能勉強略述一二。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624422710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鄺龑子 (2005)。拓古開今的水墨畫 : 徐嘉煬的藝術精神。輯於徐嘉煬(著),《徐嘉煬作品展畫集》(頁6-11)。香港 :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藝廊管理委員會。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