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斯 : 詩與電影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繁華落盡見真淳:《香港文學》筆記選

Edition

1st ed.

Publication Date

9-2016

First Page

37

Last Page

41

Publisher

香港文學出版社有限公司 = The Hong Kong Literary Press Co., Ltd.

Abstract

2012年,香港書展的年度作家是也斯,當中「也斯:與藝術對話」有分享會環節,也斯囑咐我談談他的詩與電影的關係。在書展開始之前數天,他在電郵中對我說:「我寫過有關電影的詩很多。小津、小川紳介、伊文思、奧信威爾斯、易文的曼波女郎,甚至普及文化的什麼紅花女俠、妖獸都市。當然還有奇斯洛夫斯基的兩生花。阿倫雷內的新作。有些是欣賞,有些是共鳴,也有結合成為生活的片段。我自己也數不清楚,要你批評了!」

後來,我挑選了〈續談一齣不完整的電影〉(1980)、〈在華沙電影院重看《兩生花》〉(1992)、〈五百字內談柏索裡尼的詩與電影〉(1998)三首詩,分別談談。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2016 香港文學出版社有限公司.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789881432001

本文選自《香港文學》2013年5月號(總第341期)。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鄭政恆 (2016)。也斯 : 詩與電影。輯於陶然 (主編),《繁華落盡見真淳 : 《香港文學》筆記選》(頁37-41)。香港 : 香港文學出版社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