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 : 從香港到世界

Document Type

Edited book

Publication Date

7-19-2016

Publisher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Abstract

已故作家羅孚曾經寫道:「如果沒有香港,沒有金庸。」

獨特的城市,孕育獨特的作家和作品;金庸在香港寫小說,我們也就不能忽視這個城市的社會和歷史背景,對他有何影響。金庸生於內地,移居香港,他在小說中展現了什麼樣的中國文化,並隱藏了對中國和港英殖民統治,以至香港人身份的複雜態度?

本書收錄的文章,跳出刀光劍影的緊湊情節,嘗試發掘小說中隱含的社會課題,包括身份認同、民族大義、兩性關係、父權主義崩潰等等。

現時,金庸小說已經有英、日等外語譯本,多次被搬上銀幕,甚至產生了動畫、漫畫、電腦及網上遊戲等次文化改編,名揚四海,從多角度走向世界。

ISBN

9789620439704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2016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鄭政恆 (編著) (2016)。《金庸 : 從香港到世界》。香港 :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