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翻译

Document Type

Book

Edition

1st ed.

Publication Date

10-2016

Publisher

北京大学出版社

Abstract

在世界日趋全球化的当下,翻译活动的特性与本质业已发生和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翻译研究亟需“与时俱进”,直面不断出现的各种问题。翻译离不开文化语境,二者既相互制约又互为依存的关系,虽已广为人知并日益受到关注,但仍有许多问题尚待深究。翻译困境常归因于文化差异,由此而引发的普遍主义和特殊主义,后殖民主义和民族主义,叠加交织,错综复杂,需要加以厘清并进行相关的理论评析。《文化翻译》拟从若干个互为关联的视角,透视文化语境下的翻译研究,探究翻译的文化属性及所涉及的差异性和互通性,多元性和共享性;同时从跨文化角度切入,论证文化翻译的应对策略及可操作性,并挖掘由隐藏其后的文化预设与价值观等所引致的显性或潜在的矛盾与冲突。

ISBN

9787301279373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2016 北京大學出版社.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孫藝風 (2016)。《文化翻译》。北京 : 北京大学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