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学批评的不同类型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文艺理论研究

Publication Date

2016

Volume

2016

Issue

3

First Page

6

Last Page

13

Publisher

中国文艺理论学会, 华东师范大学

Keywords

作家风格流派批评, 社团组织党派批评, “对外批评”, “内部论争”, “自上而下”的文学批评, 学院文学批评

Abstract

五四以来新文学的文学批评中,"作家风格流派批评"主要兴盛于上世纪20年代。30年代开始出现的"社团组织党派文学批评",可分为"对外批评"、"内部论争"与"自上而下"三种不同文体,各有其不同的写作策略、历史语境和文风特点。三者之间的演变融和转化过程,直接参与并制约了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发展进程。"学院文学批评",只有在80年代才对当代文学有直接影响。网络时代的泛商业批评则对各类文学批评传统,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Print ISSN

02570254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許子東 (2016)。现代文学批评的不同类型。《文艺理论研究》,2016(3),6-13。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