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诗学结构 : 中西文论研究的三种视角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2012

Publisher

北京大学出版社

Abstract

《比较诗学结构:中西文论研究的三种视角》是对中西方诗学较为系统的比较研究,分为宏观篇、微观篇和结语三部分。宏观篇集中讨论了中西方诗学的宏观结构;微观篇探讨中西方诗学的微观构造,即中西方诗学的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系列具体理论,将柏拉图和孔子的和谐诗论、浪漫派领袖华兹华斯和刘勰的文学创造论、现代主义和中国古代有关汉字与诗歌之势的理论以及后现代主义和大乘佛教中观派的解构理论等进行比较分析;结语部分对《比较诗学结构:中西文论研究的三种视角》引介的内文化、跨文化和超文化视角进行了认真地理论反思。《比较诗学结构:中西文论研究的三种视角》是自刘若愚以来,美国学界有关中国文学理论的一部影响深远的著作。

ISBN

9787301197325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蔡宗齊(著)、劉青海(譯) (2012)。《比较诗学结构 : 中西文论研究的三种视角》。北京: 北京大学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