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風物志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03

Publisher

屯門區議會

Abstract

經過多年來的發展,屯門區已從昔日的漁村演變成今日人口超過五十萬的新市鎮。屯門區在過去不斷發展,無論在交通、房屋及社區設施方面,均有顯著成就。雖然屯門區的景貌及設施不斷更新,但良好的傳統文化和鄉村習俗,在屯門區仍然得以保存。 近年在屯門出土的文物顯示,屯門一帶早於新石器時代已有少數人口聚居。至於「屯門」一名,有資料顯示和唐朝政府於此地屯駐軍隊有關。屯門除了曾是軍事海防重地,歷來亦為中外商貿的樞紐。由於近年在屯門區發現大量出土文物和考古遺址,屯門區遂成為研究香港歷史文化的重要地區。 屯門區議會轄下康樂及文化委員會特別成立工作小組,編製《屯門風物志》,詳盡介紹屯門區的歷史和風土人情,讓市民認識屯門及部份香港歷史文化的淵源。

ISBN

9789889732912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劉智鵬 (2003)。《屯門風物志》。香港 : 屯門區議會。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