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混合经济中的质量管理与绩效评估 : 内地与香港的比较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當代社會政策研究VII: 第七屆社會政策國際論壇文集

Publication Date

2012

First Page

35

Last Page

45

Publisher

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

Keywords

福利混合经济, 社会服务, 质量管理, 绩效评估

Abstract

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日渐成为我国社会服务发展的主要资助方式,形成了政府与非政府组织合作生产和提供社会服务的福利混合经济格局。与此相适应,各地政府需要开展社会服务质量管理和评估,以确保社会服务开支的绩效。对于当前政策发展,现有的文章以管理和评估技术介绍为主,在理论层面仍然缺少整体的思考,无法为政府购买服务的完善和社会组织发展提供理论指导。本文通过比较香港及内地(以深圳、广州为代表)的社会服务质量管理与绩效评估制度,指出当前内地相关机制的优点和局限性,并从香港经验出发为内地质量管理与绩效评估制度完善提供一些启示,确保公共财政投入物有所值的同时,促进我国社会组织的快速发展。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787504598493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溫卓毅(2012)。福利混合经济中的质量管理与绩效评估 : 内地与香港的比较。輯於杨团、岳经纶(主编),《當代社會政策研究VII: 第七屆社會政策國際論壇文集》(頁35-45)。北京市: 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