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躍 : 中港臺社會發展比較

Document Type

Edited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00

Publisher

香港人文科學出版社

Abstract

中、港、台分隔了半個世紀,發展模式不同,民眾經驗有異。內地經濟飛躍後解決了溫飽;但人民期望升离,令當政者備受醒力。香港回歸後,重大的制度得以保持,但在觀念和處事上,與內地不時有爭議。台灣戰後出生的總統陳水扁主政後,本土意讖更強,兩岸暗流激盪,暫難見到他所承諾的「柳暗花明」。

但邁進新世紀,海內外對兩岸三地期望殷切。為了加強對彼此的了解,三地多位新生代學者,用西方治學方法剖析本身社會發展的四大課題,包括貧富麄距、中產力_敎育制度與民主發展,各自對其中一些發展提出了不同的分析。

ISBN

9789626550175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莫家豪、古允文 (主編) (2000)。《龍之躍 : 中港臺社會發展比較》。香港 : 香港人文科學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