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市場化 : 台.港.中趨勢之比較

Alternative Title

The marketiza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 a comparative study of Taiwan, Hong Kong and China

Document Type

Edited book

Publication Date

12-1-2002

Publisher

高等教育出版社

Abstract

1980年代以來,受到全球化和新自由主義「大市場/小政府」的影響,歐美及日本等國逐漸調整以往由政府主導高等教育的方式,解除對公、私立大學的各項管制,賦予高等教育機構更大的自主空間。同時,也將市場機制引入高等教育,讓競爭引導高等教育機構積極回應市場的需求,以增強彈性、提升效率。這股高等教育「市場化」的浪潮在席捲歐美各國之後,也成為主導東亞國家高等教育政策最主要的力量。此書即在探討市場化如何塑造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高等教育的新風貌。兩岸三地學者的研究成果理論與實務兼備,對於高等教育研究者和決策者極具參考價值。

ISBN

9789578144682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is book is also published as 戴晓霞、莫家豪、谢安邦 (主编) (2004)。《高等教育市场化》。北京 : 北京大学出版社。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戴曉霞、莫家豪、謝安邦 (主編) (2002)。《高等教育市場化 : 台.港.中趨勢之比較 = The marketiza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A comparative study of Taiwan, Hong Kong and China》。台北市 : 高等教育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