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酒新瓶」 : 香港教育政策在回歸前後的變革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兩岸三地社會政策 : 理論與實務

Publication Date

1-1-2007

First Page

215

Last Page

242

Publisher

中文大學出版社

Abstract

此文旨在探討香港自港英政府統治香港以來,及至特區政府成立後,本港敎育政策與發展的慨況。文章將分析香港在回歸祖國前後有關敎育政策的變遷,以及政府採取了怎樣的社會政策哲學和措施來制定其敎育發展策略。此文分成幾個部份,第一部份為此文的引言,第二部份主要探討政府回歸前的經濟哲學,第三部份分析有關回歸前港府的社會福利價值觀如何影響政府到社會政策的施政,第四部份側重討論香港敎育發展在回歸前的發展概況。第五部份探討回歸前港府在敎育政策的角色,而第六部份則檢視回歸後特區政府的主要敎育政策。文章第七部份將討論有關敎育政策與發展對社會政策的啟示。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2007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789629963262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莫家豪 (2007)。「舊酒新瓶」 : 香港教育政策在回歸前後的變革。輯於王卓祺、鄧廣良、魏雁濱 (編),《兩岸三地社會政策 : 理論與實務》(頁215-242)。香港 : 中文大學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