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問題阻礙兩岸會談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當代月刊

Publication Date

1-15-1994

Issue

34

First Page

19

Last Page

21

Publisher

信美佳有限公司

Abstract

兩岸五天的會談,各自一再重複自己的立場。在雙方的法律及政治性本質歧見沒有消除之前,談判難有進展。

中國大陸的海協會和台灣的海基會於九三年十二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在台北舉行了「事務性」、「功能性」及「民間性」的會談。這次會談的議題是以有關劫機犯逍返、兩岸漁事糾紛以及違反規定進入對方地區人員遣返等問題爲主。會談的結果是:雖然在劫機犯遣返及違反有關規定進入對方地區人員遣返兩大議題上,雙方的大原則及共識已經達成,但是在文字表達上,各不相讓,終使會談功虧一簣。唯一有具體協議的是兩會商定了雙方會務人員出入境的便利辦法,但是在何種級别以上的人員得以享受査驗通關便利,雙方仍有不同的看法。因此,整體來説,台北會談是失敗的。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王耀宗 (1994)。主權問題阻礙兩岸會談。《當代月刊》,(34),19-21。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