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在中國 : 中共成立七十周年的得失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信報財經月刊

Publication Date

7-1-1991

Issue

172

First Page

59

Last Page

65

Publisher

信報有限公司

Abstract

去年[1990年],曾任美國前總統卡特國家安全顧問、專門研究東歐發展的布熱津斯基 (Brzezinsky) 出版了《大失敗──二十世紀共產主義的誕生及死亡》(The Grand Failure──the Birth and Death of Communism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 一書。過去兩年,適逢東歐及蘇聯大變革,共產主義崩解應驗書中的一些論斷,遂令這本書成為暢銷書,洛陽紙貴。布熱津斯基指出,共產主義的興起是二十世紀歷史發展的最大「扭曲」(aberration)。既然是「扭曲」,當歷史發展恢復正常時,共產主義也必定被埋葬。在二十世紀之內,共產主義必會煙消雲散,成為歷史現象。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王耀宗 (1991)。社會主義在中國 : 中共成立七十周年的得失。《信報財經月刊》,(172),59-65。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