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軟實力」與「十三五」

Document Type

Newspaper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大公報

Publication Date

3-8-2016

First Page

A15

Abstract

即將在此次全國人大會議通過的“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與“十二五”規劃一樣,設特別港澳專章,以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

在今年 [2016年] “十三五”規劃中提出九個支持香港未來發展,包括:1.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2.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3.支持香港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4.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5.支持港澳參與國家雙向開放、“一帶一路”建設;6.支持內地與港澳開展創新與科技合作;7.支持港澳中小微企業和青年人在內地發展創業;8.支持共建大珠三角優質生活圈;9.支持港澳在泛珠三角區域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以上“九大支持”突顯了香港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中,要再進一步邁向區域化、國際化、科技化、資訊化的經貿發展的作用及地位。本港優勢在於國際聯繫、獨立司法制度,靈活及具全球信任度的金融制度,以及精明及善於變通的人才。如若我們集中力量,團結一起把握髮展機遇,“十三五”規劃將為本港未來的區域化及全球經濟發展帶來很大機會。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2016 Takungpao All Rights Reserved.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Full-text Version

Publisher’s Vers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莫家豪 (2016,3月8日)。香港「軟實力」與「十三五」。《大公報》,A15。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