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寶璋家族史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09

Publisher

和平圖書有限公司

Abstract

本書核心人物侯寶璋教授是中國近代病理學的先驅,曾任香港大學病理系主任十餘年,後又接受周恩來總理邀請,出任中國醫科大學副校長。他的愛國情懷、科學探索精神和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對其家人、同事和學生影響甚深。

侯寶璋教授不但對中國醫學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也為社會培育出一個杏林世家。次子侯健存與四子侯勵存均為出色的病理學家、三子侯競存為外科專家、女兒侯慧存為生理學家、女婿彭文偉為著名傳染病專家。

侯寶璋家族史從一個側面反映出近代中國社會的變遷,反映出香港與內地微妙而緊密的關係,也反映出中華民族子孫百折不撓、奮發向上的奮鬥精神。

ISBN

9789622386600

Additional Information

初版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劉智鵬、劉蜀永 (編著) (2009)。《侯寶璋家族史》。香港 : 和平圖書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