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與多元之美

Authors

Yifeng SUN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中国翻译

Publication Date

2008

Volume

2008

Issue

4

First Page

10

Last Page

19

Keywords

文化翻譯; 多元文化; 跨文化對話; 嬗變改造

Abstract

在全球化和跨文化的語境下,翻譯與文化傳播息息相關,隨著翻譯研究的文化轉向,"文化翻譯"的概念理應受到關注。文化翻譯是源自文化研究的一個概念,指在特定文化內進行的語言或其它方面的改造。由于文化的構建作用日顯突出,文化形態的各種存在、變遷及改造方式,成為人文和社會科學諸多學科研究的重要方面。翻譯對文化多元格局的形成,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在世界各國人民交往的過程中,文化翻譯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其溝通不同文化脈絡,增強彼此之間相互了解和尊重的作用不容忽視;由此而體現的多元之美代表著人類社會的進步與發展。隨著多元文化的崛起,世界多元之美的前景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Print ISSN

1000873X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孫藝風 (2008)。翻譯與多元之美。《中國翻譯》2008(4),10-19。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