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我們做的並非是我們講的? 通識教育的多角度思考與獨立專題研習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青年研究學報 = Journal of Youth Studies

Publication Date

2012

Volume

15

Issue

1

First Page

71

Last Page

81

Keywords

通識教育, 多角度思考, 獨立專題研習, 犬儒主義

Abstract

近年香港的一個主要文化現象,反映於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往往並非是我們所講想要達致的,也就是犬儒主義。政府推出的政策如是,不少民間團體的計劃也如是,甚至十分重視真誠的教育界,也不能幸免。本文借助犬儒主義這概念,以新高中通識教育課程的兩大目標為例,分析為何我們做的往往並非是我們講的,作為走出犬儒的第一步。

Print ISSN

10297847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許寶強 (2012)。為甚麼我們做的並非是我們講的? 通識教育的多角度思考與獨立專題研習。《青年研究學報》,15(1),71-81。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