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我城的歷史故事

Document Type

Edited book

Publication Date

2010

Publisher

牛津大學出版社

Abstract

如果個人不能沒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那麼一個失去歷史故事的城市,又剩下甚麼?香港並不缺乏關於自己的歷史故事,由「由漁港到金融中心」的經濟童話、到「七十二家房客式的和諧社區」,直到現在的「自由主義社會」,每個年代其實皆有耳熟能詳的社會故事。然而,在舊故事日漸失去魅力的時代,新的香港故事應該如何訴說?

許寶強主編的《重寫我城的歷史故事》,收錄了十五位不同年齡及學科背景的作者分析近期香港不同社會現象及核心價值的精彩文章,當中包括:高鐵事件、城市保育、「港孩」現象、最低工資問題等等。多位學者透過精闢論述,帶領讀者多角度探討香港不同層面的社會文化議題,希望能從中勾劃出香港歷史被忽視了的輪廓,為重寫港人故事舖下些磚石。

ISBN

9780193966444

Additional Information

許寶強為本書主編。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許寶強 (編)(2010)。《重寫我城的歷史故事》。香港: 牛津大學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