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方言地區語氣詞的誤用看普通話教學的教研問題 : 以香港地區為例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首都师范大学学报 (社会科学版)

Publication Date

1-1-2009

Issue

S3

First Page

69

Last Page

79

Keywords

歎詞, 語氣助詞, 教學空白, 普粵/粵普語氣詞對照

Abstract

香港地區的普通話教學﹐語氣詞一直被忽略﹐學習者因不了解語氣詞的重要性﹐而造成了許多誤用的現象。该文嘗試找出香港地區誤用語氣詞的原因和實例﹐對之作出分析、歸納﹐以期引起施教者的注意;並將粵語與普通話的語氣詞的語句實例列表對照﹐嘗試做出分析﹐找出對應的規律﹐給教學提供一些實用的材料。希望能引起各方言區的教研者的注意﹐在各方言區也能把語氣詞的普通話和方言的各自的用法作一個系統的對比﹐列入普通話的教材﹐以補充普通話口語教學的這一段空白。

Print ISSN

10049142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韓德志、周柏勝 (2009)。從方言地區語氣詞的誤用看普通話教學的教研問題 : 以香港地區為例。《首都師範大學學報 (社會科學版)》,(S3),69-79。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