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五十年 : 香港的視野

Alternative Title

China : 50 years in review : a Hong Kong perspective

Document Type

Edited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00

Publisher

牛津大學出版社

Abstract

《神州五十年:香港的視野》一書共包括十三篇文章,討論的範圍相當廣泛,包括:中國外交政策及原則、政治民主、內地和香港的人才互動、國企改革、傳媒變化、社會發展、宗教政策、大陸台港關係、法治與法律及文化結構等。作者主要來自香港各大專院校的學者,他們分別是:丁偉、王家英、王耀宗、杜耀明、胡敦靄、梁君國、梁潔芬、陳文鴻、朱文暉、郭少棠、劉創楚、魯凡之、鄭宇碩、盧敏超等。

在中國研究領域裏,「香港的視野」既先天不足,又後天失調,「理論的貧乏」更是其致命傷。香港學者如何能在詩論中國的問題或發展時,加入香港的視野,也許正是本地學術界今後努力的方向之一。此本論文集的出版,希望能對香港「獨特的存在和文化意涵」的發揚作出些微貢獻。在這本文集的十三篇論述中,各作者雖然沒有複雜的理論架構,但是在其專業研究範圍內,都能寫出有鮮明觀點的論證,相信對學術界及一般讀者都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ISBN

9780195920659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王耀宗 (編者) (2000)。《神州五十年 : 香港的視野 = China : 50 years in review : A Hong Kong perspective》。香港 : 牛津大學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