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中文. 二集, 寫好中文, 我有一套

Authors

Wan Kan CHIN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13

Publisher

花千樹出版

Abstract

新派的教育官僚取締傳統中文教學之後,引入的是所謂現代漢語教學,他們認為教了學生漢語語法、修辭學、造句學之後,學生就可以按照觀察能力和想像能力來寫作,這是忽略了語言不是自然科學,自然科學可以學最新的、最有效的,語言卻是歷史累積而成的,不是自然科學,英國學生要學好英文,要選讀希臘羅馬文學,中國學生學中文,要選讀《詩經》和《史記》。 尤其是中文的文言部分,是固定的表達套式,傳承不絕,是文章的骨架。揚棄了文言骨架,文章便變得虛浮矯激,不成體統。

ISBN

9789888042968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雲 (2013)。《急救中文. 二集, 寫好中文, 我有一套》。香港 : 花千樹出版。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