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地域的女性 : 電懋的現代方案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國泰故事

Publication Date

1-1-2009

First Page

118

Last Page

127

Publisher

香港電影資料館

Abstract

本文分析電懋如何呈現一段女性與現代的關係,文中所選取的電影全以女性跨越國界來展現一種現代處境為主,這個選擇是要突顯電懋作為跨國公司的特質,又帶出現代物質世界在電懋電影的重要性。本文的討論只能算是一個初步的探討,因為電懋的黃金年代,即1956到1964年陸運濤在為管理期間,電懋拍攝了約95部國語片,但我們今天能夠看到的非常少,希望日後能夠有機會看到更多電懋電影,補充本文的淺見。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628050486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淑嫺 (2009)。跨越地域的女性 : 電懋的現代方案。輯於黃愛玲 (編),《國泰故事》(頁118-127)。香港 : 香港電影資料館。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