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第五台長者空中進修學院 : 幻影香江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08

Publisher

香港電台

Abstract

五、六十年代是香港電影的黃金時期,電影產量多,類型多樣化。當時的香港市民娛樂種類不多,看大戲、聽收音機和看電影是最重要的娛樂吧。在眾多的電影類型中,文藝電影是主流,跟現在的電影文化不太一樣。觀眾喜歡看文藝片是有原因的。相對於其他電影種類,時裝文藝片應該最能夠反映都市小市民在生活上的種種,活在香港城市的觀眾看得投入。這個課程,我們會一起討論十齣著名的香港電影,它們一般可以歸類為時裝文藝片。當然,文藝片當中亦有很多演變,包括文藝歌舞、文藝奇情等,千變萬化。香港電影在五、六十年代還有粵劇片、武俠片、功夫片等,我們希望日後可以有機會討論這些類型。這個課程會分析電影藝術、介紹製作背景和討論當中所描繪的生活形態。

五、六十年代是一個變化的年代,無論是小市民的生活或者是城市的面貌都經歷了很多轉變,當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懷念的地方。本課程嘗試通過四種內容劃分五、六十年代香港電影。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淑嫻 (2008)。《香港電台第五台長者空中進修學院 : 幻影香江》。香港 : 香港電台。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