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 盧瑋鑾著《香港故事 : 個人回憶與文學思考》

Document Type

Book review

Source Publication

現代中文文學學報 = Journal of Modern Literature in Chinese

Publication Date

7-1-1998

Volume

2

Issue

1

First Page

162

Last Page

164

Publisher

嶺南大學

Abstract

盧瑋鑾的《香港故事──個人回憶與文學思考》先為發言人定為,發言者以"個人"出發,參以"文學"內容,綜合而成香港一地的故事。香港故事凌駕在個人回憶和文學思考之上,但這個故事並不完整。無論從個人的思考,還是從文學入手,都不可能展現完整的香港故事。從本書的編排上看,作者深明故事的特性,在開始講故事之前,故事其實已經產生了,而且故事只能在一個時間的向度上開始,不可能完整,也不可能清晰。故事還是可以不斷乎說下去。

Print ISSN

10265120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惠英 (1998)。書評 : 盧瑋鑾著《香港故事 : 個人回憶與文學思考》。《現代中文文學學報》,2(1),162-164。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