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文學的反思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東亞文化與中文文學

Publication Date

1-1-2006

First Page

232

Last Page

234

Publisher

明報出版社

Abstract

陳方兢教授的論文從比較宏觀的角度,從中國近期的魯迅研究談到現在中日的關係,又討論了韓國魯迅研究的價值,最後還提出建立魯迅研究東亞平台的可能性。陳教授論文的第一句話就對我很有震撼:“魯迅研究在整體上已經不再具有嚴肅的學科性質”。但是仔細想想,魯迅研究在中國大陸甚麼時候曾經成為“嚴肅的學科”呢?這是的第一個問題。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628917609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許子東 (2006)。東亞文學的反思。輯於梁秉鈞、許旭筠 (主編),《東亞文化與中文文學》(頁232-234)。香港 : 明報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