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化蒼涼 : 張愛玲意象技巧初探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再讀張愛玲

Publication Date

1-1-2002

First Page

149

Last Page

162

Publisher

牛津大學出版社

Abstract

筆者數年前曾有論文〈重讀《日出》、《啼笑因緣》和《第一爐香》〉。本文中的部份論點甚至論據引文,有些曾在那篇文章中提及。不過〈重讀〉的主要篇幅是討論張愛玲與五四文學主流及鴛鴦蝴蝶派之複雜關係,涉及張氏意象結構的部份並沒有引起同行們的特別注意。也可能是我自己沒說清楚,始終心有不甘。於是今天再次討論張愛玲的「以實寫虛」逆向意象文字,並試圖與錢鐘書、魯迅的意象文字作一些比較。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195933664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許子東 (2002)。物化蒼涼 : 張愛玲意象技巧初探。輯於劉紹銘、梁秉鈞、許子東 (編),《再讀張愛玲》(頁149-162)。香港 : 牛津大學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