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基礎中文課程的構想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跨世紀的大專語文教學

Publication Date

1-1-2001

First Page

33

Last Page

38

Publisher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Abstract

設計大專中文課程,有兩個可行的方向:第一, 量體裁衣,為不同學系設計不同的中文課程,這種做法能照顧學生將來從事不同行業的需要,有其積極的意義。第二,統一內容,設計基礎課程,供不同學系的學生共同修讀。我們經過反覆考慮,選擇了後者,並設計了一個跨學系,為期一年的大專中文基礎課程。理由是我們把這個課程放在一年級,目的為初入學的學生打好語文基礎;我們相信,假如學生沒有一定程度的語文能力,學習專業中文,只會事倍功半。此外,嶺南學院規模不大,全校僅分為三個學院 (文學院、商學院、社會科學院),加上我們致力推行博雅教育 (liberal arts education),重點在通才訓練而不在專業培訓。我們希望透過共同的基礎語文課程,使學生到畢業的時候,語文水平得到一定的保證。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62996032X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雄溪 (2001)。大專基礎中文課程的構想。輯於鄧仕樑 (主編),《跨世紀的大專語文教學》(頁33-38)。香港 :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