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文教學一議 : 從「用詞不當」說起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新世紀應用文論文集

Publication Date

1-1-2002

First Page

87

Last Page

92

Publisher

香港城市大學語文學部

Abstract

應用文的教學,旨在教導學生寫作通順暢達,切合時宜的應用文。要達致這一目的,應用文的特點、文體、格式、用語、措詞等等都是不能或缺的講授課題。筆者從教學實踐得知,學生寫作應用文的其中一個常見的毛病是「用詞不當」,有鑑於此,本文將列舉一些應用文中「用詞不當」的例子,並提出在教學上使學生準確掌握詞義的方法。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62442232X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雄溪 (2002)。應用文教學一議 : 從「用詞不當」說起。輯於陳志誠 (主編),《新世紀應用文論文集》(頁87-92)。香港 : 香港城市大學語文學部。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